7/16/10

一个母亲的话

今年的四月 , 我得知了一个喜信 , 我第二度怀孕了.....
这个消息对我来说 , 是一个开心的事....但是却增加了我对我大女儿的思念..........


1996年, 当我第一次怀孕 , 我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..........
当年, 我嫁给了一个我以为能托付终身的男人 , 那时的我年幼无知 , 终是活在童话世界里的情节里.....

但是, 现实往往是残酷的....
我竟然是嫁给了一个喝醉酒会动手打老婆 , 一个赌徒 , 一个自我为中心, 一个骗了我一次又一次, 背叛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坏男人......

其实,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, 因为我已经不再恨那个男人...人常说, 没有爱, 那有恨? 这是对的, 当你不再爱一个人, 你自然不会去恨他.

时间 , 真的帮我冲淡了我不愉快的回忆 , 更冲走了我伤口的痛.....可是 , 唯一带不走的 , 是我对我女儿的感情与思念.


1996年九月
我第一次真正的感觉胎动 , 怀孕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, 一个在我身上流着我的血的宝宝....
我对这宝宝是充满期望的 , 她是我生活在这伤心的家庭里 , 唯一生存下来的精神支柱 , 她是我唯一想再继续走下去的希望....


1996年12月28号
宝宝快要出生了 , 当我独自一个人在产房待产时 , 心情是多么兴奋即又紧张...可是丈夫却和一班猪朋狗友鬼混去了.....

一阵又一阵的巨痛 , 让我痛不欲生 , 简直是把我送进了鬼门关....
又一阵巨痛之后, 当我快要痛晕时....宝宝终于哇哇落地了....医生把刚出世的宝宝往我肚里一放 , 我简直是吓呆了. 从来都没有看过这样一个活生生的...赤裸裸和湿淋淋的初生宝宝......

好一会儿, 我才回过神来..这湿淋淋的宝宝 , 就是我的孩子啊! 我的亲生孩子~~~~在我肚里孕育了九个多月的宝贝...

12月28日...这一天是美好的....因为上天把她赐给了我......她是我所有的一切...


就这样 ,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 , 我的宝贝一天一天长大了...看着她小小的身体, 一天比一天长高是我每一天最愉快的事...

美中不足的事 , 就是只有我单独的看她的成长...她那坏父亲呢? 每天睡醒就外出, 三更半夜喝醉了才回来...唯一负起父亲责任的, 就是给钱买奶粉而已...

就这样, 我在孤独中, 和我的宝贝女儿渡过了进两年的岁月.
还很清楚的记得 , 这两年里, 每当我和她父亲吵架后伤心流泪, 她总会用她那小手拍拍我的背表示安慰, 有时还会拿手巾帮我抹眼泪....年纪小小, 她是多么懂事啊!!!!

可是这种不正常的家庭生活毕竟不会长久....人总是会厌倦, 也会累的...就这样, 我选择了离开那一直伤害我的男人...


1998年11月13日
我终于在那男人的恐吓中, 勇敢的买了车票离开了这伤心地.....
但是万万没想到的 , 就是我这一走 , 竟然也把我女儿弄丢了......
原本想要静巧巧....找了一个落脚地 , 然后再把寄放在娘家的女儿接过来......可是, 就在我离开的那个晚上 , 他也强行把女儿抢走了.....就这样, 我就永远失去了我最疼爱的孩子....

虽然 , 法官是把孩子判给了我来抚养 , 可是 , 我一个女人 , 怎么有本事强行在他那把孩子拿回来呢?? 我真的很无助 , 那时真的叫天不应, 叫地不灵....

更衰的是 , 我女儿的婆婆那几年竟然不断的在我女儿面前说我抛弃她..不要她等.....
可怜我女儿 , 小小的心灵被她们这样来折磨 !!!

为什么要伤害一个无辜的小孩??? 为什么你们要这么残忍??? 为什么????

1999年 - 2002年
一年一年就这样过去 , 我一年只可以回来看我女儿一两天....她父亲是多么霸道.....

后来在2002年我们正式离婚后 , 他再也不允许我回去看女儿了.....


2010年六月
我终于托朋友的孩子 , 知道了我女儿的消息....原来他们读同学校...也得知了她的Blog...
就这样 , 我也听说她很讨厌她母亲, 因为她以为自己被母亲抛弃了....

孩子, 妈妈不会责怪你 , 因为这不是你的错.....也许你对妈妈的误会真的太深了 , 但没关系 , 如果有缘分 , 我们还是会相聚 , 只希望你不要再以为妈妈不要你....因为妈妈想告诉你 , 妈妈从来没有想过不要你 , 也不曾忘记你. 以前不会 , 现在不会 , 以后也不会....

妈妈永远爱你.....

希望我亲爱的孩子能够读到妈妈的心声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