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9/10

29-10-2010 星期五

凌晨五点半,被一场大雨吵醒。。滴滴答答的雨声,其实真得很好听。。

雨,仿佛下了好久。。我翻翻覆覆的想睡,可是怎么样也睡不着,这个时候,除了雨声,我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声音。。我想这是让我思考的好时间。

在这样寒冷的凌晨。。脑子不停的在思考着,整个脑里装的都是她的影子,她那冷漠的样子。。

这几天, 都发着奇怪的梦,梦见小时候的她,多么温柔可爱。温暖的小手,紧紧地握着我。想起当初,她紧紧地依偎在我身旁,想起她如何紧紧地用双手搂着我的颈项,仿佛害怕我离她远去般。记得最后一次和她同床共枕,就在七年前的农历新年里, 最后一次,我哼着歌曲,让她静静的入眠;最后一次,她用那温柔的声音和我说“妈妈晚安”,最后一次,我们是如此的亲密。

是不是我做错了,不应该一离别就是七年?想想这离别七年的日子,我是不是应该每年继续不断的,不理他们如何的冷风热潮,不管他们的冷言冷语,不管他们如何艰辛刻薄的对待,不管他爸爸说出种种刺伤我的话,继续的,厚着脸皮的回去看看我亲爱的孩子呢?

记得我离开的每一年,新年期间一定回去看她,但是每一年都因为她爸爸每句为难的话而撒下多少的眼泪, 而连续5年的新年里,连累到家人和父母都和我一起不开心。我的心里是如此的难过,如此的心疼。

就在她七岁那年的春天里,我终于和她爸爸闹翻了。当她爸爸说不再允许我回来见她时,我的心像是有千千万万把刀, 一刀一刀的, 狠狠地刺进去。。脸上的眼泪,就像心里在流血般。。

帮她收拾衣物,要送她离开时,眼泪还是不断的涌出。可是她那温柔的小手,却帮我把脸上的泪水给擦干,然后她悄悄的,用她温柔的声音,告诉我:“妈妈,不要难过,等我长大后,我会回来找你的”。当我听到这句话,眼泪直流入心扉。。肝肠寸断。。心好疼,好疼啊!! 但我相信她,她一定不会把我忘记,不会忘记她那天所说过的。。所以,我很有耐心的等,等着她长大的一天。

但我好像错了,我忘了人是善忘的,我忘了她会被她身旁的事物而影响, 我忘了她会听信他周围的冷嘲冷语,我忘了, 他。。。毕竟是个小孩子。。。。。。

当我再次看见她,联络她时。。她对我却是如此的冷漠, 当她对我的不理不睬,看我的眼神是如此的陌生时。。我真的很难过, 很难过。。我等了七年, 换回来的却是她对我的恨。。对我的无情。。对我的不信任。。因为我知道她,是坚信着他们对他说的一切。。他们都说我不要她。。把她给抛弃。。。可是我。。真的没有一刻, 想要抛弃她。。。。。。

日子再难,也得过,再苦, 也得挨。。我愿意承受这一切,因为,真的是我错了。。不应该把她留在那, 应该。。。如果可以再回头,我真的不该把她留在那。。。

这几天, 看见一位老朋友写着:“曾是初当妈妈,学过如何迎接小生命。如今却学着如何让脆弱的生命离去。。。” 当我看见这,我的心沉了。虽然,我不知道在她身旁发生了什么事,是不是孩子即将离他而去。。还是。。我真的不知道,也不敢问。。可是我知道,她的心一定很疼,很难受。。

我的孩子,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我写的部落个,但是我希望你能够珍惜,珍惜我们的母女情缘。 每个人活在这世上,终有悲欢离合。相聚的日子,没有人会知道会有多长多远,所以请你一定要珍惜眼前人。如果有一天,你知道我即将要离开这世上,你会为我而难过吗?如果明天我就这样一句话不说的,消失在这世界里,你会不会后悔没和我好好的聊过天?如果哪一天真的来临,你会不会恨你自己,没有早点把自尊心放下,来叫我一声“妈妈”吗?

又或许,你宁愿,我再也不要再出现在你的范围?又或许,你宁愿我再也,或从来也不再和你联络?又或许,你宁愿我就这样, 永远永远的消失在你的生命里,不再打扰你的生活? 这是你要的吗? 真的是你要的吗?

也许,你自己也挣扎过。。要我这母亲,还是不要我这母亲。。也许身旁的环境, 让你觉得很矛盾,很不知所措。。也许你不知道前方的路,你该如何的走过。。也许,你真的看不见,到底你除了自己,还有什么?但是, 请你静静的,聆听你心里的声音,到底,你自己该如何抉择,到底你应该如何面对。你已长大了,不再是我回忆里那个还要依靠父母的小孩子了。所以,请你,听听自己的声音,做什么该做的,什么不该做的。。

母亲给了你身躯,血肉,灵魂。。 但给不到你想法。。但还是希望你能够好好珍惜我们的这份情缘。。。就只有这一生一世。。错过了,就再也不会拥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